请不要指责我

绿蓝# 整个咖啡厅里我最心动的

画手绿x游戏主播蓝

BGM《最喜欢的》-持枪/HZ.MY

Ready——go!!

 

 

 

 

 

 

 

 

 

 

 

 

 

 

 

小蓝第一次网恋,捧着手机娇羞得跟个姑娘似的。

 

对方声音好听,画画有水平,人气还高,小伙子也从不骄傲,待人温和,情商也高——跟村里老人说的那种温良恭俭让的好男人一模一样。

 

小蓝晚上熬夜打游戏,一觉睡到了中午才醒,一打开手机就看见小绿的语音。于是怀抟着粉红色少女心抖着手点开:“宝贝——”

 

宝贝。

 

宝贝——

 

宝贝……

 

小宝贝就这么捂着心口倒下了,要不是地心引力太强大,他能晕晕乎乎飘到空中把云朵都当棉花糖。

 

 

 

1.

晚上九点半。确认好摄像头和话筒耳机没问题之后小蓝打开直播,对着跟潮水一般涌进直播间的观众大爷们打招呼。

 

“嗨咯各位晚上好——我们今天,唔,玩个新游戏吧,总是LOL也看腻了。”

 

【我蓝今天好可爱!!!!!!好腼腆好让人喜欢!!我愿意一辈子都当你的女朋友!!!!!!】

 

【楼上的擦擦你的口水,瞧你有什么出息,我就不一样了——小蓝爸爸你缺儿子吗看看我看看我】

 

【今天的小蓝也是精致的小宝贝!!】

 

小蓝扫了一眼飘得满天飞的弹幕,看到最新发的一条“小宝贝”,忍不住偷偷红了耳朵。

 

想起今天早上新晋对象给他发的语音,情意绵绵地叫他“宝贝——”,听得人心都化成了草莓巧克力加椰果波霸的十一分糖奶茶。

 

“那么我们看看今天玩什么游戏吧——噢,有个还没公测的游戏叫《甜甜的恋爱无需等待啦啦啦啦》,哈哈哈名字听上去都好甜,官方给了我个号让我宣传,那我们就看一下这个游戏吧。”

 

【甜甜的恋爱!!!呜呜呜为什么我一个单身狗笑得这么开心】

 

【无需等待我的甜甜的恋爱!!看到今天直播的我一定要走桃花运啦!!!】

 

【小蓝gg俺想跟你谈甜甜的恋爱!!】

 

弹幕里瞬间刷起了天翻地覆的表白,可惜小蓝没看见,他登录游戏:“好吧那我们开始,我的ID?嗯,就叫小蓝就好啦。”

 

小蓝愉快地进入游戏,这款游戏设置的特别少女,彩色的场景大部分颜色都是9号芭比粉。

 

“嗯?怎么我——主人公是女的啊?哦对,我好像忘记在一开始换角色性别了。”

 

“女的就女的呗,啊?这怎么感觉像个乙女游戏啊?”

 

弹幕里开始刷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系统:恭喜玩家‘小蓝’解锁角色‘欧阳先生’恋爱剧情】

 

【系统:欧阳先生给您发来了一条短信】

 

欧阳先生:多喝热水。

 

小蓝迷惑:“这欧阳先生是水泥直男吧?在后面肯定会被女主嫌弃的,这估计是在为后面的好男人做对比。”

 

【小蓝是不是玩过乙女游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蓝太可爱了!!!!!!】

 

小蓝随便做了几个主线任务,要挣点小货币买东西,就开始做起了新手任务。有人在游戏世界频道呼他:“小蓝小蓝。”

 

【?????????】

 

【不是还没公测吗居然也有人在??】

 

【卧槽,我看见了什么,绿总!!!!!】

 

【双厨爆炸!!!是活的绿总!!!!!】

 

啊?

 

小蓝一愣,然后一看那人ID:【小绿】

 

 

 

2.

小蓝先是一愣,然后慢慢露出一个害羞的笑。他干脆抬手把摄像头给关了。

 

【我的蓝啊别关啊妈妈还想再看看你!!!!】

 

【是害羞了!害羞了吗!!我看见你脸红了!!!!!】

 

【我就知道!宁信黄河没有水,不信绿蓝没一腿!!!】

 

上面这句引来万千网友叫好的话,需要解释一番。就是说啊,小蓝刚当上游戏主播的时候还没什么名气,打LOL也菜,还有人吐槽说他玩的下饭。

 

一周后该路人被残忍打脸。小蓝进步速度堪比东方快递,嗖嗖嗖就上去了。粉丝惊呼奇迹,问他是如何做到的。

 

小蓝笑笑:“我背后有人。”

 

同时他也红了。绘画圈同人圈里最火的小绿老师以前还是漫不经心地产粮,自从他一出现,勤快得不得了,画的高质量图全都是他。小绿老师还隔三差五在微博上表白他:

 

“我好喜欢小蓝——”

 

“小蓝老师是什么宝藏男孩aaaa好想把他抱怀里——”

 

这感人肺腑闻者沉默见者落泪的表白,结合小绿之前直播过“画画累了开局LOL放松一下吧”的他的超强技术,福尔摩斯附身的粉丝集团总结出结论:小绿就是背后的人。

 

“……”

 

啊啊啊啊啊这也太甜了太可爱了吧!!!!

 

然后同人圈出现了一个庞大的团体,俗称绿蓝大军。

 

这团体是怎么出现的,小蓝不懂。他庆幸刚刚把摄像头给关了,他现在快要蒸发了,恨不得在电脑前面做一套完整的广播体操冷静一下。

 

【小绿:小蓝小蓝?】

 

【小蓝:在。】

 

然后那人直接一个结婚申请打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蓝让你没注意到转换主角性别那一栏】

 

【要不是我看了全程我都得怀疑你是故意的了哈哈哈哈】

 

【结婚申请aaaa俺好激动!!!!!】

 

【我的cp快去结婚!!九块九我来出!!!】

 

【蓝蓝咋愣住了啊快同意啊!!!!】

 

哎呀哎呀……

 

 

 

3.

“你刚刚干什么呀,”小蓝洗完澡,穿着小兔子连体睡衣趴在床上看书,结果书还没翻两页,男朋友的电话就来了,“我在直播呢。”

 

“我就是想和你结婚嘛,”对方撒娇,“你女友粉好多,我要宣誓主权。”

 

小蓝脸红:“得了吧你——”

 

“小蓝,”小绿的语气突然很认真,“我们交往都快两个月了,我想见你。”

 

“啊?”小蓝一愣,然后没底气,“我不好看。”

 

“胡说,你每次直播我都看的,你特别好看,我特喜欢。”小绿又笑了,“我还担心你不喜欢我的样子,我妈说我小时候不好看。”

 

“那现在呢?”

 

“现在我妈说我还行。我还以为是我长开了,结果她说是自己想开了。”

 

小蓝乐了,哈哈哈哈哈了好久。挂了电话也不想看书了,把书一扔,自己躺床上看天花板发呆。他们是同城,于是就约着明天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明天就要见到他了!!”

 

小蓝在床上滚,自顾自脸红成一个小番茄。

 

小番茄一晚上没睡好,也许是激动也许是紧张。一大早上就在衣柜前面挑衣服,挑来挑去不满意,就坐在衣柜前噘着嘴赌气。

 

下午穿着好不容易挑出来的衣服出门,还见着隔壁的阿姨,中年妇女热情洋溢地跟他打招呼:“小蓝出门啊?出去玩吗?”

 

“啊,”小蓝礼貌地笑笑,“约会。”

 

然后一路笑着进电梯,下楼,打车去约定的咖啡厅。到咖啡厅门口了还不敢进去,在门口徘徊了好几圈,才忐忑地伸出手想去拉开咖啡厅的门,没想到有人比他先快一步,给他拉好了。

 

一个绿头发带着黑框眼镜的帅哥也打算进去的样子,他没说话,只是拉着门笑着示意他先进。

 

昨晚小蓝跟他要照片,小绿没给:“你明天猜一下哪一个是我嘛,就选整个咖啡厅你最心动的。”

 

 

 

4.

最心动的……

 

最心动的……

 

最心动的……

 

他在咖啡厅里环顾了七八圈,试探地到绿发帅哥旁边看他喝了一会儿咖啡,然后厚着脸皮问了一句对方不知情的话自己也能圆回来的话:“同学你在等人吗?”

 

帅哥含笑看了他一眼:“对啊,我等人。”

 

小蓝接着厚着脸皮问:“男生还是女生?”

 

帅哥回答说:“我等老婆。你长得跟我对象挺像的哈。”

 

小蓝:“……”

 

对方笑得愉快,然后站起来:“不逗你了,小蓝你想喝什么?”

 

小蓝捧着卡布奇诺小口地抿,见着真人的对象就坐对面手托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

 

小蓝被盯得不自在:“……你看我干什么?”

 

小绿说情话一点儿也不含糊:“你好看。”

 

“你也好看,”小蓝放下咖啡杯,用手轻轻拍拍耳朵,让体温不要升的这么快,“你哪儿不好看了,还把自己贬低,我,我我就觉得你特别好看。”

 

小绿笑得见牙不见眼,刚想说话就被旁边女孩的小声尖叫给打断了。女孩抱着闺蜜的一只胳膊脸上全是兴奋的红色:“你快掐我一下!我是不是看到我老公了!”

 

“放屁,注意言辞,人家一看就是一对。”闺蜜稍微淡定一点,“我简直是上辈子拯救过银河系才能在这咖啡厅里见到我的偶像!”

 

她俩的话瞬间吸引了咖啡厅里的人的注意,小绿冲她们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前面,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拉着小蓝就跑。

 

小蓝迷迷糊糊跟着他跑了一段,风糊到脸上也不觉得冷,停下来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的手不知什么时候被他握在了手心。

 

“啊……”

 

好温暖。

 

小绿打量了一下他,然后乐了:“哎,你看我们穿的像不像情侣装啊?”

 

嗯……小蓝低头看看自己挑了一早上的衣服再看看他的,当场就信了世界上的确存在心有灵犀。他问:“我咖啡还没喝完……对了,我们现在干什么?”

 

小绿说:“约会啊。”

 

小蓝脸红:“那去哪里啊?”

 

小绿面不改色没有犹豫:“我买了两张水族馆的门票,我们去那里玩好不好?”语气跟哄小孩儿似的。他想拦一辆出租车,但被小蓝拉住了。

 

小蓝的耳朵都是好看的红色,拉着他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我们就走过去吧,我想……牵着你……

 

小绿一愣,然后笑起来:“好啊。”

 

 

 

5.

小蓝是第一次带水族馆,他一下子就被各种海洋生物吸引住了,拉着男朋友的手一脸好奇地看那些懒洋洋游来游去的小生物。

 

男朋友觉得他可爱死了,像个第一次被大人带出门玩的好奇宝宝,看到一只水母都能高兴半天。

 

有只荧蓝色花纹的小鱼停在他面前,跟他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然后冲他摇了摇尾巴。

 

“小蓝。”

 

“啊?”小蓝转身,听见咔嚓一声,小绿举着手机对他笑:“再来一张,笑一下。”

 

小蓝很配合地笑,身后的那只小鱼对着镜头吐了个圆滚滚的泡泡。

 

“咔嚓。”

 

“特别好看,我要设成屏保。”小绿满意地把手机递给小蓝让他看照片。

 

这张照片的确拍的好看,深蓝色的海水背景和游来游去的海洋生物们,把蓝发青年衬托的娇嫩可爱,他的笑脸像蔚蓝的海里最让人心动的珍宝。

 

“还行吧,照片也给我发一份。”小蓝挺高兴,但面对自己的照片又不好意思表现出多兴奋。小绿跟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点开手机设置里的指纹解锁界面,握着小蓝的手指头要输入新指纹。

 

小蓝:“啊?”

 

“这样你就能解锁我的手机了,”小绿说,“我的手机密码是0623。”

 

后来小绿的微博上发了新动态。

 

【小绿V:我的珍宝。【图片】】

 

放出去前两分钟该条动态底下是死一般的寂静,第三分钟开始点赞转发评论就疯了似的涌进来。

 

【是官宣吗?是官宣吗!是官宣吗?!!】

 

【俺失恋了!一下子痛失两个老公!!】

 

【妈妈问我为什么一脸姨母笑】

 

【你们都在激动什么,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然后小蓝转发微博:【小蓝V:你也是珍宝】

 

“……”

 

真的是……太甜了!!!!!!!

 

【天要下雨,儿要嫁人。】

 

【为什么是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蓝蓝不能A一点吗】

 

【楼上的逆cp了吧,再说了咱这谁最A你还不知道??】

 

【楼上,绿总明明是S,玩过游戏没,S比A还要狂霸酷炫拽】

 

……

 

 

 

6.

小蓝终于在一个月后被男朋友说动了,搬家到他那儿要开始同居生活。于是小蓝每次直播摄像头里都有两个人。

 

“这什么玩意儿啊?这个新出场的人物是土豪吧,哪有人一见面就把自己车钥匙扔给对方的啊?”小蓝面对着《甜甜的恋爱无需等待啦啦啦啦》觉得迷惑,“我下次登小绿的号吧,看看主角是男的话剧情会咋样。”

 

他看了一眼弹幕,弹幕里除了一片“哈哈哈哈蓝蓝放弃乙女游戏吧”剩下的全都在问小绿。

 

【问绿总,如何做到像您一般精致帅气。】

 

【问绿总,您还记得自己上一次更新的同人cp是啥了吗】

 

【问绿总,如何找到男朋友】

 

【问绿总,蓝蓝脸红的时候是不是特别可爱啊??能不能当粉丝福利给粉丝看看啊妈妈粉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动了aaaaaa】

 

小绿冲着摄像头笑得人畜无害:“看心情。”

 

在心里又得意地说:“想得美。”


男朋友脸红这种事情是给粉丝看的?开玩笑。

 

尽管房子很大,他们还是一个房间一个床搂着睡觉,说好睡前要来个晚安吻,胡扯,到了床上灯一关照样把人亲到缺氧。

 

二十多岁的大男人一起睡觉整得跟十六七岁情窦初开的小男孩似的,搂着睡觉都心乱跳,闹得好几个晚上都睡不好。

 

小蓝说:“要不咱还是分开睡?”

 

小绿不干:“我觉得我床的位置风水好。跟我一起睡嘛。”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绿先醒,他抱着还睡得香的男朋友先赖了会儿床,再往小蓝额头上亲了亲,不舍地从床上起来,给小蓝掖好被角让他接着睡。

 

他走到窗边把窗帘轻轻拉开一点,阳光轻快地透过窗户跳了进来。

 

小蓝迷迷糊糊地往旁边一摸,唔,好像没人了,他睡眼惺忪地爬起来,阳光照到他的脚丫子上,暖融融的。他晃了晃脚,爬下了床。

 

他慢悠悠走出卧室,到浴室洗漱,再慢悠悠地走出来。厨房里有煎荷包蛋时的噼里啪啦诱人的响声。

 

小蓝从背后抱住男朋友,然后嘻嘻笑:“你穿这件围裙啦?粉色的是不是很好看。”

 

“嗯,”小绿眯着眼笑,“再等一下,一会儿就能吃了。”

 

小蓝还没睡醒,搂着他的腰,脸在他背上蹭蹭,撒娇一样小声说:“我要早安吻,亲一下。”

 

小绿把锅铲一放,转身就把他抱在怀里,亲一下还不够,非得再亲好几下。“亲一下哪里够?”他说,“宝贝,得亲好多好多下。”

 

小蓝一听他喊“宝贝”腿就软,趴在人怀里半天不肯走,好半天从他怀里探出脑袋,指着锅说:“哎呀,焦了。”

 

焦了就焦了,不妨碍早晨的早安吻进行。

 

锅里诱人的噼里啪啦声,和爱人接吻间隙时的喘息声,果然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了吧。

 

 

 

 

 

 

 

 

 

 

 

 

 

Fin.

文/沈一黎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9)
热度(141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线长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