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指责我

绿蓝# 可是小蓝真的太可爱了嘛

“啊啊,真的好想消失啊!”

“你又这么说了。”

“我是认真的啊小绿,你不觉得真的很没意思吗,这个世界。不能随心所欲,只能被安排地往前,这样的生活我不想再过了,真想消失啊。”

“啊,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想逃学吧?”

“虽然确实是有点想逃学……不对!我是很认真的!”

“嗯,很认真。我们小蓝一直都很认真。”

“不是逃学这么简单啦。我说的‘消失’,就是真的彻底消失喔,连外星人都休想找到我!”

“外星人不会找你的啦。”

“啊?为什么?”

“因为没有哪位外星人会找一个很普通的人类吧?而且还是个想要‘消失’的普通人类。”

“呜啊小绿你好过分!”

“对不起。”

“但我也不想让外星人找到我——”

“啊,我知道了,你是想玩捉迷藏了是吧?”

“捉迷藏……对哦,捉迷藏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消失呢!”

“但还不是完全消失啊。”

“小绿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吧!”

“咦,现在吗?我现在不想玩。”

“那我们玩一二三木头人?”

“好啊。一二三。”

“嗯嗯?这就开始了?”

“小蓝你输了。”

“呜哇小绿太狡猾了!这么突然就开始,谁反应得过来啊!”

“反正你输了。”

“难道你要惩罚我吗?”

“咦,惩罚,好啊。”

“啊啊?可恶,就不该提醒你……”

“小笨蛋。”

“不许再说我是笨蛋了!我要向阿姨告状!”

“哎呀,那我请你吃冰淇淋。”

“真的吗?谢谢小绿!我想要草莓味的!”

“走吧。”

“小绿,今天的英语作业可以借我抄吗?”

“不可以。”

“借我借鉴一下下。”

“不可以。”

“呜哇实在是太过分啦!”

“作业自己写啦。”

“可是英语真的好难嘛,小绿,求求你了。”

“嗯……好吧。”

“我就知道小绿最喜欢我了!”

“嗯,我最喜欢你了。”

“嗯?啊、呃,我,我刚刚随口说的!”

“咦,小蓝难道又害羞了吗?”

“谁、谁害羞了啊!嘿嘿,今天真开心啊。”

“现在又不想‘消失’了?”

“起码现在不想了。”

“小笨蛋。”

“啊!你又骂我!”

“对不起。噗嗤……”

“我这五分钟都不理小绿了!”

“别这样。”

“……”

“小蓝,理理我嘛。”

“……”

“啊,到了,小蓝你要草莓味的冰淇淋对吧?”

“……”

“还真的不理我了啊?”

“……哼!”

“嗯,呃,好吧。老板,要一个草莓味的还有一个香草味的,谢谢。”

“咦,小绿你不是不吃香草味的吗?”

“对啊,我不吃。”

“那你为什么要买?”

“因为这样你就会理我呀。”

“……你!呜啊,小绿你真的变坏了。”

“没有噢。我一直都是这样的。”

“我说你变坏了就是变坏了!”

“好吧,那我变坏了。——啊,谢谢。”

“诶!谢谢老板,能再给我一张纸巾吗?谢谢啦。”

“你对别人就很礼貌。”

“我难道对你不礼貌吗?”

“小蓝对我不好。”

“啊?我对你还不好?”

“不理我的时候,就是对我很不好的时候。”

“你还在记仇啊!嘿嘿,原来你是这样的小绿!”

“这样说话的小蓝也是对我不好的小蓝。”

“……那你说,怎么样才是对你好的?”

“亲亲我的小蓝才是对我好的。”

“你、你这家伙!就是想要接吻吧?!”

“咦,我可没说亲哪里喔。”

“……你!”

“原来小蓝想要接吻啊,好啊,来吧。”

“明明是你提出来的,搞得好像是我……”

“难道你不想吗?”

“也不是不想……啊啊,小绿你真的变坏了!”

“啊,冰淇淋快化了。”

“真的!哎呀,我要专心吃冰淇淋。”

“现在的小蓝也对我不好。”

“啊?喂喂,又怎么不好啦?”

“你宁愿专心吃冰淇淋,都不愿专心亲我。”

“喂喂!你还委屈上了是吧!”

“呜呜,小蓝对我不好。”

“哎,呃,真是的……真拿你没办法啊。那就……”

“嗯?”

“啾。”

“这一下亲得也太快了吧,连回味都回不到什么。”

“笨蛋小绿!你太烦了!等回去看我怎么把你亲到窒息!”

“噗嗤,好啊,我等着。”

“所以你这家伙,根本不喜欢吃香草味的,为什么还要买啊。”

“原因我不是说过了吗?是为了让小蓝理我。”

“可是你一口不吃,冰淇淋要化了!”

“嗯,怎么办?”

“你问我怎么办?真是的!”

“要不小蓝帮我吃掉吧?”

“我的草莓冰淇淋都还没吃完呢!”

“小蓝的草莓味给我吃。”

“……什么叫我的草莓味啊?”

“那就,给我吃小蓝的草莓味。”

“更奇怪了!”

“给我吃草莓味的小蓝。”

“你、你这家伙!我,哎,我才不是草莓味的!”

“那小蓝是什么味的?”

“我当然是……啊!差点中了你的圈套!”

“哎呀,被发现了。”

“你太坏了!捉弄我就这么好玩吗!”

“对不起。”

“哼!”

“可是小蓝真的太可爱了嘛。”

“……哼!”

“啊,现在小蓝肯定很开心吧。”

“没有。”

“可是你在笑哎。”

“啊,你、你看错了,我才没有笑呢!”

“哈哈,所以我才说小蓝太可爱了。来吧交换冰淇淋。”

“吸溜,唔,香草味果然没那么甜!”

“是草莓味太甜了喔。”

“小绿,你猜猜我最喜欢吃什么水果。”

“嗯?草莓?”

“不是喔。”

“葡萄?菠萝?黄桃?芒果?”

“都不是——我告诉你吧,登登——是荔枝噢!”

“哇。”

“登登登登——”

“那你猜猜我最喜欢什么。”

“咦,水果吗?”

“不一定喔。”

“啊啊,那我知道了!”

“说说看。”

“最喜欢我!!”

“嗯,不是,我最喜欢披萨。”

“……”

“为什么不说话?”

“小绿真是世界上最笨的傻瓜!”

“我开玩笑的。”

“呜呜,我不想吃冰淇淋啦。”

“对不起。”

“就让我被外星人抓走吧!”

“千万不要呀,地球人还需要小蓝,我更需要小蓝。”

“我生气啦。”

“啊。”

“我现在很生气喔!”

“但你明明嘴角上扬啊。”

“我、呃,我这是,被气笑了!”

“噗嗤。小蓝太可爱了。”

“别以为你夸我可爱我就会原谅你。”

“啊,要怎么样,小蓝才会原谅我呢?”

“哼哼,你自己想。”

“我教小蓝写英语作业好吗?”

“才不要你教呢。”

“那我帮小蓝剥荔枝。”

“咦?唔,嗯……这倒是不错。”

“全都帮小蓝剥好,小蓝吃完想要吐核儿的时候我用手接着。”

“咦咦!呃,这,这倒是不错!”

“那等会儿来我家吧。”

“那打扰了!你妈妈在家吗?”

“应该在吧,不过没关系,我妈妈很喜欢你呢。”

“哼哼,谁会不喜欢我呀~”

“谁都喜欢小蓝。”

“那谁最喜欢小蓝?”

“我呀,我最喜欢小蓝了。”

“哼!这会儿你又会说话了。”

“都说了刚刚只是在逗你嘛。”

“你这家伙真是的!”

“啊,电梯到了。”

“其实我很讨厌电梯喔。”

“嗯?为什么?”

“我很讨厌被关在箱子里的感觉。”

“啊,小蓝是有点幽闭恐惧症吗?”

“不知道,反正,哎,反正我就是很讨厌电梯。”

“我会保护小蓝的!”

“……我是讨厌电梯,又不是害怕电梯!”

“如果我在电梯里亲你,你会觉得好一点吗?”

“啊,啊啊,不知道。”

“要不要来试一下?”

“唔。”

“……”

“……呜。”

“小蓝果然是草莓味的啊。”

“啊啊你烦死了!果然你就是想接吻吧!”

“对啊,我今天上课的时候一直在想,好想和小蓝接吻啊。”

“快走啦!你这人真是的!”

“小蓝害羞了吗?”

“谁、谁、谁害羞了!我只是在想会被监控拍到的吧……”

“被拍到也没关系喔。”

“我觉得有关系!快按门铃。”

“可是都亲了,担心也没用吧?”

“……那倒是!——阿姨好!我跟小绿一起写作业!”

“妈妈我们回来了。”

“打扰了!——啊,谢谢阿姨!”

“走吧小蓝。”

“哦哦!等等我!”

“关门,锁一下吧。”

“咦,要锁吗?”

“你想接吻的时候被打扰吗?”

“呜哇,不是亲过了吗?”

“小蓝,再亲一下吧。”

“真、真拿你这家伙没办法啊。”

“小蓝真可爱啊。”

“喂喂!不、不许摸我屁股!……呜。”

“小蓝最甜了。”

“……嗯。”

“小蓝。”

“嗯?怎么了。”
“能不能不要‘消失’。”

“咦……?”

“或者说,不要太早消失。好多年以后,我陪你一起消失怎么样?就是你说的,彻底消失。”

“你这家伙,突然说这个干嘛呀。”

“意思就是,我想和小蓝永远在一起喔。”

“我、我知道了啦!!”

“所以就算要‘消失’的话,不要那么早,等等我一起嘛。”

“好吧,我,我答应你。”

“所以应该还能再亲一下的吧?”

“呜哇大色狼小绿!怎么总是想着接吻啊!”

“因为小蓝真的很可爱呀,我好喜欢小蓝。”

“你、你,我,你说这种话的时候居然不脸红!”

“嗯?只有小蓝才容易脸红。”

“哼!那就只能再亲一下了喔。”

“……”

“呐,小绿。”

“啊,怎么了。咦,先说明,我现在可没有碰你屁股喔。”

“我是想说……”

“嗯?”

“是时候去给我剥荔枝吃了吧?”

 

 

 

 

 

“小绿,事到如今,有个秘密我必须要告诉你了。”

“嗯?是什么啊?”

“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大的秘密!”

“说说看。”

“其实我……是从中世纪穿越过来的骑士!!”

“哇。”

“咦,咦咦?就这点反应吗?”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咦,好呀,是什么呢?”

“其实我是魔王喔。”

“哈哈哈哈哈小绿你怎么也会开玩笑啦,还魔王呢!”

“啊,你一点都不配合我。”

“……对不起。那好吧,我酝酿一下情绪。”

“嗯。”

“哇!天哪!魔王!原来小绿是魔王呀!”

“演技太浮夸了。”

“对不起。但真的好有趣啊。”

“小蓝为什么想当骑士?”

“因为很酷啊!守护人类和平!”

“嗯,听起来就像是小蓝的回答。”

“那你呢,你为什么想当魔王?”

“咦,要说原因吗?”

“说说看嘛。”

“因为魔王和骑士会决斗。”

“诶……”

“嗯?”

“小绿,你,你难道想和我打架吗?”

“并不是很想。”

“哦哦,我还以为你在暗示什么。”

“想象力太丰富了。”

“明明你想的更丰富!所以,如果魔王和骑士真的打起来了,谁会赢啊?”

“如果小蓝真的是骑士的话,那应该是骑士赢吧。”

“对自己自信点啊魔王。”

“谢谢,我很有自信。但我还是这么认为。”

“为什么?”

“因为我会让着小蓝。”

“谁、谁要你让着了!笨蛋、白痴!”

“咦,难道我不是一直都让着你吗?”

“你什么时候让着我了!”

“吃好吃的时候让着你。”

“那是因为你根本不喜欢吃甜食吧?”

“打游戏的时候也让着你。”

“拜托!你是辅助啊!”

“接吻的时候也让着你。”

“啊?为什么这也算啊?”

“让你先来亲我。”

“呜哇小绿你真是的!到底是怎么做到面不改色说出这种话的啊!”

“这就是魔王的实力。”

“是是是,魔王殿下实在是太厉害啦。”

“呃,小蓝,可以再说一遍吗?”

“?”

“你刚刚说的那句话。”

“是是是,太厉害啦。”

“是中间那几个字。”

“咦,咦,魔王殿下吗?”

“我很喜欢小蓝这么叫我喔。”

“啊,发现了一个小绿的恶趣味!”

“这不算是恶趣味吧。”

“我说算就算!”

“所以可以再这么叫我一次吗?”

“哼哼,我才不要呢。”

“啊,怎么这样,那好吧。”

“对了,小绿。”

“嗯?”

“陪我去买个东西吧!”

“啊?天气这么热,不想出门。”

“魔王殿下。”

“嗯,好的,去哪里?”

“就是步行街的文具店,我的单词本用完了。”

“哇,小蓝的单词本居然会用完,好难得!”

“……真是的!要不是下周一要用,我才懒得买呢!”

“走吧。”

“帮我拿一下那边的钥匙——哎呀,外面好热!”

“所以我说不想出门啊。”

“好热好热好热!我快融化了。”

“像草莓冰淇淋一样吗?”

“呜呜,离开了空调房我就后悔了啦。”

“不过这才是夏天啊。”

“夏天?小绿,你觉得夏天是什么。”

“嗯……大概是可乐吧。”

“啊,哇,我也觉得!我最喜欢可乐了!”

“或者是西瓜。”

“啊,我们等会儿去买冰镇西瓜吃怎么样?”

“好啊。不过我在想,如果是妈妈买回来的,那切出来的西瓜大概又有一股菜味儿了。”

“家里的刀毕竟不是只用来切西瓜的嘛。”

“那小蓝你觉得夏天是什么。”

“嗯,让本骑士大人好好想想!”

“嗯,魔王允许你想。”

“夏天是36℃吧。”

“咦,咦,那也太热了。我们虽然是南方城市但也没有到三十六这么高的度数。”

“我说的36是体温啦!”

“啊。”

“因为我觉得和小绿靠在一起很舒服,小绿的体温是36℃嘛。”

“那如果这么说的话,每个季节都是36°C啦。”

“诶,那也是喔。”

“毕竟每一个季节你都可以拥抱我嘛。”

“哎,啊,我可没说抱喔,我说的是‘靠’。”

“小蓝不可以说脏话。”

“……是‘靠在一起’的靠!毕竟,夏天我才不想跟你抱抱呢。”

“为什么啊?”

“因为太热了!”

“呜呜,好伤心啊。”

“小绿你根本就没在伤心吧。”

“可是我夏天很想和小蓝抱抱哟。”

“那你就想吧。”

“呜呜,小蓝对我不好。”

“……撒娇鬼!”

“如果有平行世界……”

“嗯?”

“那么骑士和魔王会怎么度过夏天呢?”

“咦,嗯,大概会停战,然后一起坐在树荫下吃冰镇西瓜吧。”

“哇,很像是约会呢。”

“说不定会为了争夺最甜的一块西瓜而打起来!”

“诶,可是小蓝刚刚说他们会停战。”

“是开开玩笑的那种打起来嘛。”

“那也很不错。”

“是啊,我最喜欢夏天了。”

“如果小蓝是骑士我是魔王的话,我会把最甜的那一口西瓜给小蓝吃!”

“呜哇,真感动!”

“然后再从你嘴里把它抢走!”

“哎,啊,一点都不感动了!”

“啊,到了,你想先买冰镇西瓜还是先买单词本?”

“冰镇西瓜!”

“好啊。”

“我最喜欢了冰镇西瓜了!”

“小蓝是三心二意的笨蛋,明明前几天才跟我说最喜欢的是荔枝。”

“……荔枝我也最喜欢了!”

“啊,那小绿呢?”

“呜哇,你又要欺负我了!”

“拜托拜托,我现在可什么都没干啊。”

“……”

“所以,小绿呢?快说。”

“啊啊,真是的,真的要说吗,好难为情啊。呜呜,我的脸都要烫起来了。”

“……”

“我最喜欢小绿了!”

 

 


 

 

文/沈一黎

 



评论(21)
热度(4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线长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