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指责我

绿蓝# 玄学大师

*死对头/学pa

>>>>>↓

 

 

 

小蓝会算命,——这条消息以每分钟三人知晓的速度在全校传播开来。整个学校谁不认识大名鼎鼎的小蓝啊,此刻“会算命”“懂玄学”的标签更是给他盖上了一层神秘传奇色彩。

 

小绿对此嗤之以鼻。

 

文科重点班和理科重点班因为是挨在一起的所以两个班之间的感情很好,篮球赛的时候还愿意给对方加油,但这群重点班的学霸同学们想破脑袋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两个人八字不合水火不容见面就会掐起来。

 

小蓝考了第一,小绿也必须要拿到第一,虽然一个选了全文一个选了全理赛道不一样,但两个人还是较上了劲儿。比完排名还不够,开始较量上分数,最后受伤最深的只有文理科排名第二的同学,看着自己和第一越来越大的分数差破防了。

 

他们俩存心要跟对方比一比,不争馒头还争口气呢总之绝对不能输给对方,考试已经不能满足好胜心了,于是小绿报名的演讲比赛小蓝也硬着头皮参加,小蓝参加了全国奥数竞赛小绿也去报了个奥数速成班。小蓝为了胜过小绿,在运动会上特意报了个跳高项目,结果把脚给崴了,小绿在一边幸灾乐祸,然后被不知道从哪儿飞来的一足球砸到了后脑勺。

 

最后他们一个头晕一个腿崴,被一起送到了医务室。

 

小绿举着冰袋给自己敷后脑勺,绿色发尾湿了一块,小蓝这次来不及嘲笑他,因为脚是真的疼。鞋袜一脱,脚踝泛着红,肿起了好大一块。校医看到了吓了一跳,说赶紧去医院吧。

 

脚踝肿起来像个浮夸的面包,丑得令人担忧。他往小绿那边看去,发现小绿盯着他的脚,眉头紧锁,表情凝重,像是看到了什么脏东西。

 

小蓝一声骂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看到他的死对头悄无声息猝不及防流下两行鼻血。

 

……神经病。

 

小蓝住了几天院,打着石膏的腿翘得老高,他无聊地躺床上刷学校贴吧,发现有一条是说没了那个蓝毛学长,最近绿毛学长提不起什么精神。然后楼偏了起来,大家聊起了小绿。作为本校top1校草,高三的小绿成为了初中部高中部学妹们的偶像,又高又帅腿又长,学习还很好,185学霸帅哥值得你入股。

 

小蓝心里烦得要死,气得把贴吧给删了。十七岁的小绿登顶185,还是在体测的时候堂堂正正测出来的,而他还差一点才到一米八,比小绿矮了半个脑袋,平时还得略微仰头对视,在气势上就输了一大截。

 

正心烦意乱,那个让他不爽的人就敲了敲门,光明正大走了进来。手里还拎着一袋东西。小绿看了一眼他翘着的打着石膏的脚,嘴角一抽:“腿还没好呢。”

 

小蓝瞪他,回击道:“最近还流鼻血吗,多吃点东西补补吧。”

 

他很满意地看到小绿的脸黑了黑。小绿把手里的那袋东西给他,里面是最近学校发的试卷,也不知道小绿明明是文科班的,为什么能这么镇定地走进理科班教室,当着全班所有人的面给他的死对头收拾试卷,并代表他们理科班前来医院进行慰问。

 

很快有人恍然大悟:这是不希望小蓝颓废学业,毕竟他们还要比谁分数高呢,只有全力以赴的对手和光明磊落的比赛才最值得人尊敬!就这样在小蓝不知道的地方,大家对他们俩的敬意加深了。

 

小蓝看着那一袋子试卷心情有点复杂。小绿没有多留,又跟他相互阴阳怪气了几句就走人了,——他还要去参加那该死的奥数速成班。

 

小蓝在床上思考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把贴吧下载了回来。一点进学校贴吧,他就猝不及防看到了一行醒目的爆红帖子:《你们有没有感觉那两个人gay gay的》

 

底下绝大多数的跟帖:好磕爱磕。

 

偶尔会有摸不着头脑的围观群众:啥啊你们能不能别谜语了到底是哪两个啊?

 

小蓝也猜不到,但都说了是给给的,估计是两个基佬,他仔细想了一下,好像身边也没有看起来很像基佬的男生啊,还不如文科班的白瑾和亚麻,上厕所都要一起去,走个路也要手拉手。

 

他在这边思来想去,还没猜出个头,有个高一跟他一起参加奥数竞赛的学弟就来私聊他了。小蓝的智商很高,学弟相信智商高的学长一定机智过人十分靠谱,于是诚心发问:学长。

 

小蓝:有事说事。

 

学弟:学长,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人,你说我要不要表白?

 

小蓝:男的女的?

 

小蓝把这行字撤回,在心里说果然贴吧是个毁人不倦的地方,他堂堂直男居然问出了这种弱智问题。于是他问:具体情况?

 

学弟不疑有他,把情况统统说了出来,学弟B血型巨蟹座,喜欢吃韩式料理和烤鱼,他喜欢的女孩跟他是同班同学,O血型白羊座,是班上的文体委员,平时最大的兴趣爱好是打乒乓。

 

这点破情报算什么具体情况!小蓝两眼一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记忆里好像还有小学时期看的血型人格大全和星座解析,于是胡乱分析了起来:

 

O型血外向充满干劲,她又当文体委员,应该是个活泼好相处又有点文艺的女生,应该也挺果断的做事不会拖拖拉拉,O型血也比较细心负责刚好可以跟你的B型血搭配,她文艺的时候要是开心你就陪着她开心,她难过的时候你就开导她让她心情变好。她要是有什么弟弟妹妹你可以刷刷好感度让小孩帮你美言几句。以及我掐指一算白羊座和巨蟹座也挺配的……巨蟹座多好我就是巨蟹座的!

 

学弟说:学长就是靠谱!

 

几天后小蓝正打算这两天准备出院,突然又接到了学弟的消息。

 

学弟:学长真是神了你怎么知道她家里正好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我跟她弟一起打游戏现在已经一起升到黄金段位了!以及她确实是果断干脆的人而且也很细心负责,她说她初中的时候看了很多青春文艺的书而且也觉得我们星座很配!现在我们在一起啦~

 

小蓝:?

 

学弟:算命大师,到时候结婚请你坐主桌。

 

小蓝:等一下,你们好像才高一啊!!

 

学弟的执行力实在是快,等小蓝终于坐着轮椅出院、重新回到学校的时候,江湖上已经流传着他会算命的消息了。而且还真有不少人来找他问问题。

 

比如学弟A:小蓝学长我最近刷题刷的多但还是错的多我很紧张下次月考怎么办!

 

小蓝说:你会考好的。

 

学妹B:学长我周末要跟异地恋男友约会你觉得我穿裙子还是裤子?

 

小蓝:裤子,因为周末风大会下雨。等等你不是初中部的吗为什么会有异地恋男友……

 

如此如此之类的场景。小蓝大多数是随便说的,甚至很多都是抱有安慰祝福色彩的回答。但神奇的是他说的居然都准了,一次都没有翻车过。

 

比如学弟确实是月考考好了,一下子进步了五十多名,周末也确实下起了暴雨,风雨交加,甚至有些人问他明天校长会穿什么颜色的衬衫他都随口一说都能蒙对……

 

非常牛逼的运气。

 

然后小蓝玄学大师的名号越传越响,虽然他的腿伤还没好还是坐在轮椅上,但他一举取代了小绿成为最新的贴吧投票top1人气王。

 

迷信的风还是吹到了小绿身边,虽然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最近大家对小蓝能算命这种评价,但他还是嗤之以鼻,认为都是瞎猫遇到死耗子。

 

有同学还劝他:真的很准,小蓝甚至都预测到我会因为食堂难吃的饭而呕出来,我昨天确实是呕了。你要不也去让小蓝给你算一下?

 

小绿:呵呵,都是巧合。

 

同学:那之前他确实是预测学弟能考好……

 

小绿:量变产生质变,学弟刷了这么多的题努力可不是白费的,练习一时没能体现出来不代表月考的时候不会体现出他这么久的努力。

 

同学:那预测天气……

 

小绿:21世纪了你知道有种东西叫天气预报吗?

 

同学:小蓝还说白羊座和巨蟹座最配,学弟他们确实是三天就在一起了而且现在都还甜甜蜜蜜。

 

小绿:……

 

他丧心病狂地大喊:这个最不准!因为我就是白羊座!!

 

他气得半死,气得脸红耳朵红脖子红,害得他下午语文考试没发挥好,小蓝难得在语文这门学科上分数超过了他,特别震惊:难道我预测我会超过小绿又准确了?

 

躲在理科班后门的小绿耳朵一动,在喧闹声中听到了小蓝的喃喃自语,更加崩溃。

 

文科年级第一的小绿智商短暂下线,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是因为什么事情什么情感才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从科学一步步怀疑到玄学,甚至开始怀疑小蓝会给他下蛊。最后他堂堂正正走进了理科班,站在了小蓝面前。

 

小蓝心里想这个人到底是哪个班的,怎么又跑到理科班来了。他翻了翻白眼问,你来干吗。

 

小绿不客气地坐在了他前座的位置,一双绿眼睛紧紧地盯着蓝发少年。小蓝有些紧张,还没等他胡思乱想,他看到这人很不客气地扯起一个讥笑,然后说:

 

小蓝,你这么厉害,不如来测测我呗。

 

小蓝心里懂了,这个人是来砸场子的啊!如果他说错了,小绿会毫不留情地取笑他,把他是冒牌骗子的事情禀告天下传播到学校的每一寸土地。小蓝咬了咬牙,恶狠狠地瞪着眼前的死对头。

 

他最后缓缓吐出了几个字:你是足控。

 

刹那间全班沸腾了。人声鼎沸中,小绿想起那天他看着小蓝肿起来的脚还能流鼻血这件事,顿时两眼一黑却又无法反驳。

 

小绿回到教室,还没从巨大的打击中回过神来。那边的小蓝像是凯旋的勇士,而他是落败的俘虏。他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同班的亚麻看他这半死不活的样子,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

 

小绿抬起头看她,面如死灰。

 

小绿:我经历了一次社会性死亡,我打算退圈了。

 

亚麻:啊?什么圈?

 

小绿:生物圈。

 

他趴在桌子上,感到人生灰暗。

 

小蓝难得赢了他一次,得意洋洋了好长一段时间。某天他打开贴吧,又一次看到了那条《你们有没有感觉那两个人gay gay的》的帖子,底下的回帖是越来越多了。他点开,一路往下滑,发现画风是越来越不对劲。

 

1178L:话说之前其中一个男主说另一个男主是足控,有瓜吗这个。

 

回复1178L:在现场,我当时吃瓜吃全了好像是之前运动会的时候某人看到某人的脚然后流鼻血,据说把当时的同学都吓了一跳,不过当时我们都以为是他被足球砸到脑袋才流的鼻血,等到听说他是足控我们这才醍醐灌顶原来这就是爱情啊。

 

小蓝:……

 

什么乱七八糟的!!

 

才意识到原来被认成基佬的人是自己的小蓝随手点了个举报,然后关掉了界面。

 

小蓝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小绿当时其实也有机会为自己辩解,“被足球砸到脑袋了”就是一个很好的开脱借口,但小绿并没有任何的回答,而是恼羞成怒气得满脸通红。

 

小蓝突然感觉大事不妙:坏了,他好像真是足控。自己真成玄学大师了!

 

那条帖子最后被小蓝举报成功,被删掉了。也许是小蓝的心理作用,他好像真觉得路人看他和小绿的眼神不对,好像走在路上,其他人都用看基佬的眼神看他。

 

同样感觉到不对劲的人还有小绿。虽然他没有看学校的贴吧,但那条帖子都能冲到一千多层楼,想必看到这个帖子且参与讨论的人起码都占了学校的一半人。

 

他问同行的同学:我怎么感觉他们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同学:哦,你是不是没看贴吧。

 

同学:有人说你和小蓝是一对。

 

小绿正在喝水,此时一口水直接喷了出来。“你和小蓝是一对”这七个字轻飘飘的却又无比沉重,对他而言简直就像是侵/////犯了他一样。

 

小绿:什么?!

 

他仔细想了想,他和小蓝明明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怎么在别人眼里成为相爱相杀打情骂俏了。到底是他和小蓝不正常还是这个世界魔幻了?

 

不过小蓝这么优秀,理科年级第一,全国奥数高中组一等奖,而且长得也好看,好像配他也绰绰有余……但他怎么可能会喜欢这种人啊!

 

同学是个宅男,看到他如此纠结然后提醒他:你这种情况在我们二次元里被称为傲娇。

 

小绿:……我?

 

同学给他提馊主意:要不你去找小蓝算一卦吧。

 

小绿翻了个白眼:要不我们拍一期《走近科学》吧。

 

话是这么说,但等他磨磨蹭蹭又一次进了理科班,坐在小蓝前座的位置上的时候,小蓝瞪他:你怎么又来了?

 

算命大师,我再来问你一个问题。小绿说。

 

其他同学表现上做着自己的事情,实际上大气都不敢出,屏气凝神竖着耳朵听八卦。

 

小蓝警惕地看着他:问吧。

 

小绿:我有一个朋友……

 

其他同学:……

 

小绿:……他想知道自己未来的老婆是男的还是女的。

 

有人低低地发出了一声“噫”然后又飞快捂住了嘴。小蓝不明所以:你怎么问这么奇怪的问题,你想结婚啊?

 

小绿:……都说了是我朋友的问题!!

 

这种破问题让小蓝怎么回答啊,他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硬币。

 

小蓝:你回去让你朋友抛硬币吧,正面是男的反面是女的。

 

小绿:……是不是有点太过于草率了。

 

小蓝瞪眼:你懂什么!你是大师还是我是大师?

 

小绿接过那枚带着体温的硬币,手心好像被一片轻柔的羽毛微微划过。他一边把玩着硬币一边走了,剩下小蓝自己赌气:臭绿毛居然连一句谢谢都不说。

 

小绿快速走过走廊,转了好几个地方,最后停在了实验楼,这边很少有人过来。安静的环境,他迫不及待抛起手里的硬币。

 

玄学大师给的硬币,会停留在哪一面?

 

他的心扑通扑通跳得很快。目光紧紧盯着那一枚硬币。硬币在空中翻了无数个身,最后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同一时间,小蓝坐在教室里猛翻口袋:完蛋了!刚刚给错硬币了,好像刚刚递给小绿的是之前在电玩城换的双面一样的游戏币!

 

玄学大师倒在座位上,心里哭道,大师也不好做啊,这回要翻车了。

 

 

 

 

 

 

Fin.

文/沈一黎

 

跟官方割席了以后绿蓝当我oc养,想看的可以继续看……挺崩溃的夜夜想夜夜崩溃。

虽然我也挺糊的应该没人看但也希望大家别骂我也别在我评论区提最新的动漫版和笛子……真的割席了我恨

 

 

 

 


评论(69)
热度(4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线长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